【在路上】背包還是箱子?!

背包客,一定要揹背包嗎?!
自助旅行,一定要揹背包嗎?!

我想這應該是很多準備上路的人所帶有的疑惑吧?!老實說,不一定
首先,去什麼地方,搭什麼樣的交通工具,絕對是影響你這趟旅程行李要裝入背包還是箱子的重要因素!而個人的體力身形也必須列入考量喔!


跟大家分享一下,我三趟長途旅行使用的方式:
📍2013年冬季:新疆
🕒1個月,29吋行李箱
第一次出走,還沒什麼概念,拖著箱子什麼都沒想就走了(我為什麼上路?!看這篇《為什麼出發?》 在此我就不多加撰述我上路的原因了。)
我是這樣的,在烏魯木齊大約待了一個星期後,出發前往別的地方,去別的地方我把箱子寄放在麥田青旅,帶了其他必需品,和幾件衣服就去了喀什和北疆等地。

📍2015年冬季:上海/新疆
🕒2個月,80L登山背包(但我真的覺得它沒有到80L啊!)
第二次,相對已經有了經驗,所以這趟我的選擇是揹背包,其實揹揹包也沒什麼特別的好處,我個人認為,最重要的是: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的時候會比較方便,例如公車(但是如果公車上沒有位置,也真的蠻崩潰的)、長途臥鋪的綠皮火車。

📍2017年春季:北京/銀川/成都
🕒1個月,29吋行李箱
第三次,我選擇了29吋的行李箱,主要幾個原因:我去的地方基本都是大城市,有地鐵,地鐵上推著箱子絕對比你揹揹包輕鬆很多(相信我,第二趟我在上海地鐵揹著背包,揹到我肺都疼,簡直要瘋掉了)



背包🆚箱子

🔸背包:適合要去很多點,且點與點之間需常透過大眾運輸工具(ex:火車、公車)移動。
👍優點:方便,較好的移動性
需考量:
需承受15-20公斤的重量,還要行走,你的體力ok嗎?
✅東西收納真的不容易,常常到晚上會把所有東西拿出來,白天再放回去,你有辦法忍受嗎?
✅拿東西也非常麻煩不方便,東西真的不易取出。
✅如果是長途旅行,有可能面臨還需另外背其它背包的窘境。(因為很有可能因各種原因導致背包不夠裝)

🔸箱子:適合大城市的旅行,景點較集中,不需要常常換旅店。
👍優點:耐摔、 安全性較佳,減輕身體負擔
需考量:
✅搭乘公車等交通運輸的時候的不便性
✅有時上下樓可能需要用扛的
✅重量較重,搭乘廉價航空需特別注意行李限重

但其實,真的沒有一定的,因為有專業的背包客,是拖著箱子出發的,主要還是看你個人的需求與喜好,所以不要被束縛,不要有背包迷思,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,想怎樣就怎樣吧。


國際青年旅社是沒有電梯的,若你是喜歡住國際青旅的話,這個你也必須列入考量喔!>>第三趟我就這樣扛著箱子上下青旅,不過我個人覺得還好,不會是我排除使用箱子的原因。

推薦行程
【玩疆‧伊犁】北疆環線旅拍8日深度行🛫
【玩疆‧喀納斯】天堂很遠,喀納斯很近7日深度行🛫
【玩疆‧南疆】尋找西域三十六國的印記15日深度行🛫
facebook粉絲專頁《在新疆的路上》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玩疆‧須知】新疆自駕遊資訊彙整

【玩疆】新疆旅遊須知

【我從新疆來】我從台灣來,我要去新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