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支付寶教學】使用台胞證進行實名認證



2019年2月更新:

⚠沒有中國帳戶的銀行卡,無法進行實名認證!

⚠各儲值網站於2019年2月15日起無限期停止微信儲值及支付寶儲值服務!

由於大陸2月初最新出臺的司法解釋,涉及微信儲值、支付寶儲值業務將被列為違法。
為保障您的帳號及資金安全,本站將於2019年2月15日起無限期停止微信儲值及支付寶儲值服務。

後續若中國政策又有更新,會再跟大家說!



上一次教大家實名認證微信錢包,但一星期後就發現悲劇,就是使用海外信用卡綁定的用戶,流動限額只有1000元人民幣。
建議大家使用支付寶較穩定且簡單,因此,有很多人問我,那支付寶要怎麼實名認證呢?!zulhayat應觀眾的要求,為了大家開了一個新的支付寶進行認證,
順利的實名認證了《在新疆的路上》的支付寶喔!並寫這篇教學文!接下來,就讓我教教大家,怎麼樣才能成功實名綁定!





綁定前小提醒
⚠支付寶實名是以台胞證進行實名認證的,所以請準備好"在效期內"的台胞證,若還沒有台胞證的請先去辦理喔!
⚠記得先安裝好支付寶app!我窮人用不起iphone,所以我的範例都不是ios,介面可能會不同,請見諒(大概找一找應該會找到相同的功能啦)。

接下來就馬上開始吧!由於我是註冊一個新帳號為大家示範,所以,步驟是從註冊開始喔!已經註冊過的請自行登入略過這步驟喔!


步驟
01
註 冊 支 付 寶
還沒有註冊的人,第一步驟請點選「新使用者註冊」進行註冊,已經有註冊過的人請直接登入喔!有支付寶的人請直接拉到第6步,2~5為註冊,可直接跳過。




步驟
02
用 台 灣 手 機 號 碼 進 行 註 冊

點選「新使用者註冊」後就會進到輸入手機號碼的介面,在手機號歸屬地的選項,選擇台灣(請拋開政治層面的問題),接著國際區碼它就會自動幫你輸入886了,請你將號碼去0後直接從9開始輸入,比方你的手機號碼是0984123321,這邊要輸入"984123321"。




步驟
03
輸 入 簡 訊 驗 證 碼


大概一分鐘內手機會收到4個數字驗證碼簡訊,直接填入





步驟
04
同 意 服 務 與 隱 私 政 策

直接點同意進去





步驟
05
設 定 登 入 密 碼

這邊會要你設定登入密碼,也就是要登入你支付寶時需要輸入的那組密碼,非支付密碼,兩個不同,請勿搞錯。

到這邊已經完成註冊動作,現在開始正式進入實名認證的環節。





步驟
06
進 行 實 名 認 證

正式進入支付寶後,在我的頁面裡,有個「請完成實名認證,體驗更多服務」的提醒,直接點選它,若是沒有這個提醒,請進到我的個人主頁中(設置暱稱那裡點進去),點「未實名」。





步驟
07
進 行 身 分 驗 證

身分驗證前會要求你先進行支付密碼的設定,直接點擊"點此補齊"進行支付密碼的設定。(如果已經註冊過並設定好了的人這邊不會提醒,請直接略過)





步驟
08
設 定 支 付 密 碼

這邊跟銀行一樣,設定6位數字的支付密碼,支付密碼是你在消費或轉帳的時後須輸入的,所以跟登入密碼不同,千萬不要搞錯了~但也應該沒人會搞錯吧?!因為支付密碼只有數字





步驟
09
指紋支付設定

手機有指紋功能的,這邊會直接讓你設定指紋支付,這邊請點選同意並開通,然後設定指紋。(一樣有設定過的這邊會直接略過喔)




步驟
10
正 式 進 行 身 分 驗 證

好了~終於要進到最重要的環節了,因為我是從0開始示範,所以有很多步驟,但其實實名認證只有幾個步驟。
身分驗證這邊,開始填寫真實資訊,國籍地區的地方點進去選擇台灣。
姓名請用簡體字填寫!很重要!要跟台胞證上的字一樣,例如正體字「書」,簡體字為「书」。
請你拋開所有政治想法,沒錯,就是那個"中國台灣",選它就對了,不要懷疑!

  


步驟
11
填 寫 台 胞 證 資 料

請依序填寫台胞證上面的資料,切記,名字要填簡體字!!

  


步驟
12
面 部 識 別 驗 證

因為沒有中國的銀行卡(金融卡),所以選擇"臉部識別"來進行驗證。

點擊"採集本人人臉"

記得要允許支付寶可以拍照和錄影,不然等下沒辦法臉部識別喔!





認證
成功
初 階 認 證 完 成

完成上述步驟後,你就會看到你的個人頁面出現"已驗證"的大章!就代表你已經實名驗證成功!可以直接開始使用支付寶啦~!

但是,我都教到這了!所以我直接把更進階的教給大家啦!
往下步驟可提高支付寶的使用額度!
在同一個頁面裡點擊"證件照片"。






提高
額度
證 件 驗 證

將台胞證拿出來拍照上傳,請拍攝清晰、無反光的台胞證。




步驟
02
身分驗證

拍攝完畢後,又有一個身分驗證要填寫,一樣依序填寫台胞證上的資料,最後一欄,填寫台灣身分證字號

證件驗證需要一些時間,當這個畫面出現,就代表你已經完成所有步驟,接下來就等待審核就可以啦~審核通過的話,你在支付寶中的使用額度就可以提升啦!

完成!

現在你可以開始暢行中國啦!

現在就出發吧!

如何儲值?!
其實中國的行動支付並沒有儲值的功能,一般來說是直接綁定銀行帳戶,從個人帳戶中進行扣款。
不過訪間有許多代儲值的網站,為了方便非中國地區的人使用!
我自己是用《幫幫寶》這個網站,已經使用四年,安全可靠、無手續費、匯率合理,建議若是小額的話可以使用它來進行儲值喔!

推薦行程
【玩疆‧伊犁】北疆環線旅拍8日深度行🛫http://bit.ly/2xicf4M 
【玩疆‧喀納斯】天堂很遠,喀納斯很近7日深度行🛫http://bit.ly/2xjR16C
【玩疆‧南疆】尋找西域三十六國的印記15日深度行🛫https://goo.gl/EAs6Dq
facebook粉絲專頁《在新疆的路上》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玩疆‧須知】新疆自駕遊資訊彙整

【玩疆】新疆旅遊須知

【我從新疆來】我從台灣來,我要去新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