▍#關於新疆那點事|去新疆要選哪家電信公司(運營商)訊號比較好?

 ▍#關於新疆那點事|去新疆要選哪家電信公司(運營商)訊號比較好?

初到新疆時(也是我初次前往中國大陸),並沒有事先購買網卡和開通漫遊,那時想說要待一個月,不如直接辦門號吧!記得那天詢問與我同房的驢友要去哪裡辦理手機門號?結果剛認識一天的驢友LEO很熱心地直接開著導航(他也是旅人)帶著我去門市(營業廳)辦理,忘了當時附近有沒有其他家電信,但他帶著我到中國聯通,此後我每一次辦理門號都是辦聯通的,因為無從比較,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,到底哪一家電信的訊號比較好?!直到前幾天有個讀者問我:「新疆哪家訊號比較好?」

這也引起了我的好奇,於是我開始問身邊的新疆友人們,結果每個人回答的都不一樣,有人說:「三家都好。」有人回答:「網路選聯通,通話選移動。」還有人則答:「在新疆最好用電信。」(中國大陸有三家電信公司,分別是:中國電信、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)

這下把我搞得更迷糊了,於是我在中國大陸的社群平台上進行發問:「在新疆到底哪家訊號最好?」

去新疆該選哪家電信公司?

得到的總結大概是:#最多人推薦中國電信,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在旅途過程中(山區、偏遠地區)訊號會比較好,中國聯通則是在市內訊號較好,但是有個神奇的事情是,其實影響最大的是:手機!

多數人回答:「蘋果手機+聯通=失聯」「蘋果手機+移動=誰也找不到」「蘋果手機不管用哪家電信都在玩失蹤」,沒想到吧!最大的影響竟然是手機,其實iPhone的訊號不好已經在此之前時有耳聞,但我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影響,因為我從來沒使用過iPhone,所以我也不清楚在台灣的使用狀況是否也是如此,有沒有了解這方面的小夥伴給我解解惑呢?!




總之,未來若想去新疆,該如何選擇電信公司呢?若是你打算長途旅行,#會常常需要到偏遠的山區、高原的話,#建議選擇中國電信或中國移動,如果你 #只是想在城市裡使用,那麼 #可以選擇中國聯通。

去新疆短期旅行該怎麼選擇網路?

那如果只是短期旅行幾天,不打算辦理手機門號呢?

那麼我建議直接上網購買「中港卡」,之前有介紹過了,詳細介紹的連結會放在文末,中港卡好處是無需特意翻牆就可以正常使用我們平常在用的app,如:IG、FB、LINE,讓你在旅程中不會與台灣的親友失聯,缺點則是該卡無通話功能。

另外,中華電信有漫遊,但是我非常不推薦前往新疆旅遊時使用該漫遊服務,因為得到許多位驢友的回饋都是:「基本上沿路都沒有網路」「常常斷網,只能回到飯店連WIFI」


不管怎麼樣,其實還是需要依照個人需求來進行選擇,希望本次的調查對大家有幫助啦~
若是近期在新疆旅行,有什麼網路的使用心得也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喔!


🔔小提醒:中港卡是中國聯通的產品喔,所以使用的網路當然也是中國聯通啦。
👩🏻‍🏫小知識補充:在中國大陸,電信公司總稱為「運營商」,門市稱為「營業廳」。


➤ ➤ ➤

◻延伸閱讀《中港卡介紹》

https://reurl.cc/1GZgg9


➤ ➤ ➤

#包車遊新疆

🏞 ≡神秘西域南北疆環線≡ 🏞
體驗什麼都不用煩惱的新疆旅程,歡迎私訊或加微信zulhayatinxj,將推薦相識十年新疆當地友人的包車、行程規劃給你,專業有保障喔!

◽照片來源
新疆友人 葛爺

╔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╗

▪About Me
🔗https://reurl.cc/RXrYK9

▪往期回顧
🔗https://bit.ly/2WdPqZD

▪首度玩轉新疆:要怎麼選?!北疆OR南疆
🔗https://reurl.cc/ZWevNQ

▪新疆旅遊注意事項
🔗https://bit.ly/3a0Fwms

▪新疆自駕遊資料彙整
🔗https://bit.ly/3oCfYQG

🙌🏻LINE社群《走在新疆的路上:旅行也生活》
🔗https://bit.ly/3gCRumN

▪官方LINE:@vth8500f(要記得加@喔)

╚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╝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玩疆‧須知】新疆自駕遊資訊彙整

【玩疆】新疆旅遊須知

【我從新疆來】我從台灣來,我要去新疆